手机版
1 1 1

安徽亳州:分类指导律师行业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安徽亳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律师行业的引领作用。

  该市明确,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由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组织领导管理,各地律师协会党组织具体负责,接受同级党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的工作指导。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单独建立党组织。对正式党员不足3名的律师事务所,按照便于党组织开展活动、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原则,联合建立党组织。大力实施“双培”工程,努力把优秀律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成骨干律师,注重把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青年骨干律师发展为党员。完善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不同类型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把党组织活动与律师行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4: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