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皇岛北戴河区:搭建非公党群共建网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探索搭建非公党群共建网络,通过同步健全组织、同步优化阵地、同步落实经费,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覆盖率。

  该区选取26个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实施组织联建工程,把组建党组织与群团组织同步考虑、同步实施,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群团组织。设置专门的党群办公室,将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和妇代会合署办公,同时将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青年活动室、妇女活动室4块阵地进行整合,设立党群综合活动室,为党员职工提供议事决策、业务培训、民事调解、职工维权等服务。区财政和区管党费每年列支一定数量的经费,保证非公企业党群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争取业主的支持,将党群共建活动经费列入企业财务计划。一些基层党工委和非公企业还采取“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专项补助”的方式,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党群共建工作的经费投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4: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