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织密干部选育用链条

吉林省敦化市委组织部 刘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部门必须抓住问题导向,紧盯干部“选育用”三个环节,把好干部培养出来用起来。

  “德”是为官从政的重要标尺,选拔任用干部,必须知人善任、以德为先。择一贤才则群贤必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要深入工作单位,了解干部的职业道德;深入家庭成员,了解干部的家庭美德;深入服务对象,了解干部的社会公德;深入街坊邻里,了解干部的生活品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育培养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教育,防止本领恐慌。在学习内容上,不仅抓好业务学习,还要抓好党务学习,增强学习的全面性;在学习方式上,注重运用远程教学、现场讲学、自主学习等形式,提升学习的能动性;在学习内容上,紧抓国家时事热点,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注意收集领导讲话,随时关注报纸、杂志、内部文件等政策资料,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否则,由于学习不够深入,工作能力有限,即使在其位也难成其事。

  一线锻炼出人才。培养锻炼干部,必须让他到一线去历练、去成长,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才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要通过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方式,到信访部门、乡镇基层、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岗位去历练,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温室里的花朵”经不得“风吹雨打”,一名干部只有经历实践的锻炼、困难的考验,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干部,才能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否则,不经“风吹雨打”,他们不可能称为党的好干部,在工作中也无法快速成长,难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15: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