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举办厅局级“一把手”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人民银行厅局级“一把手”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中央纪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王鸿津作专题报告。

  人民银行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易纲传达了周小川行长关于进一步持续深入抓好人民银行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易纲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人民银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易纲要求,人民银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意识”充分体现在人民银行履职实践中,更加扎实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率先垂范,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王鸿津肯定了人民银行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紧密结合人民银行实际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研讨班邀请了有关单位的专家领导授课,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厅局级以上分支机构,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02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