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蒙城:“四个一”加强对流动党员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亳州市蒙城县双涧镇抓住近期大量流动党员返乡契机,开展以“建强基层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对流动党员集中开展以“调查摸底、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召开组织生活会”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同时,让广大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开展一次走访调查。以党支部为单位,在组织关系排查的基础上,组织人员上门走访,对返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数量、流向、分布、职业、联系方式等情况,在此基础上更新、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

  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动员流动党员订阅“共产党员网”、“蒙城组工”等微信公众号,利用线上平台加强党性教育。

  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对流动党员召开一次座谈会,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动态,详细了解在外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为家乡发展和建设提出建议意见,收集一批抓党建促脱贫方面的“金点子”。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查摆个人问题,开展民主评议,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5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