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安华一行赴安徽检查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1215—19日,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安华一行,赴皖开展《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情况中期检查评估调研。检查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并到合肥、芜湖、马鞍山3市开展实地调研。省委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唐汝平全程陪同调研。

  赵安华一行先后到访合肥燃气集团、蜀山区南七街道丁香社区、合肥市广播电视台、芜湖卷烟厂、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当涂县太白镇、大青山管委会桃花村、马鞍山市中级法院、花山区西湖花园社区、马鞍山市日报社、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等12个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每到一处,均认真听取各地各单位党员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党组织设置、党务工作者队伍配备和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创新作法和平台建设情况,现场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安华对安徽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最大的特点是抓得紧、抓得实,实地调研的市、县(区)以及基层党组织都不断创新载体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教育培训,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多,特别是对合肥市蜀山区锋领蜀山党建云平台、芜湖市弋江区三会一课标准化观摩、马鞍山市试点村民大管家等印象深刻。

  赵安华强调,下一步继续抓好《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二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员教育培训。要重视加强普通党员教育培训,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中心户等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基层党校的主渠道作用,突出抓好农村党员春训冬训等主题教育;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高校和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理直气壮地加强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员教育培训,有效防止“两张皮”。三要认真抓好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一项基础工程,要把教学平台建设、终端站点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教学组织管理结合起来,注重学用、务求实效,促使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发挥更大作用。四是推动党员教育信息化。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信息化进程,推动党员教育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拓展教育渠道,创新教育载体,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提高党员教育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1:3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