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壶关县委组织部四措并举抓好组工信息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壶关县委组织部把加强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增强组工干部成果意识,推动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采取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信息质量、科学分解任务,完善考核制度等措施,抓好组工信息工作。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纵向到基层党委,横向到机关科室、个人”的要求,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整合信息资源,切实激活信息工作的源头之水。

  二是提升信息质量。把信息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寻找信息源,在重点工作中深入挖掘信息,在组织工作推进中提炼信息;采取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研讨、业务培训等方式,组织信息员队伍积极学习组工通讯、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党报党刊上组工信息的撰写技巧。不断提升信息的质量;结合年度和阶段性组织工作重点,确定信息报送重点,增强信息调研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科学分解任务。把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部内各科室、每名组工干部身上,同时要求各乡(镇)组织委员承担一定比例的信息工作任务。根据组工信息撰写及采用情况,在年终考核中,直接对应进行加分,切实激发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完善考核制度。每月月初对上月信息的报送、刊发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激发干劲,促进工作;制定了《壶关县委组织部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对信息撰写的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并把信息任务作为年末考核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07:15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