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桐城市龙眠街道探索"党建+"工作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建工作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是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要在加强班子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强化服务功能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日前,在安庆市桐城市龙眠街道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上,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凯以一以贯之的坚定语气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该街道为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不断探索建立“党建+”的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融入和渗透到龙眠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一、“党建+经济发展”,掀起跨越发展新篇章。龙眠街道共有12个党总支,42个党支部。2016年,龙眠街道组织专班对境内1800余家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实现非公党建“双覆盖”。街道始终坚持以围绕生产经营、保障和促进企业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建立与企业发展联动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其中114家法人非公企业都已建立了党组织。龙眠街道党工委多方位、多渠道地加强对各个党组织的指导和管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龙眠街道充分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以一颗颗火热的“匠心”,掀起龙眠跨越发展新篇章。

  二、“党建+综合治理”,固本强基抓基层。村级党建工作是党的农村工作的运行载体,是党强大的组织资源和执政资源在农村的实践基础。龙眠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村级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形成一批对外叫得响,对内受欢迎的党建品牌。如凤形村2016年度入榜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城郊社区2016年度被评为"省级示范社区"。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须从严。从严治党要从农村基层干部开始。特别是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具有引擎功能的基层党建项目抓起,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村级科学治理,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发展,以农村基层干部作风转变新成效确保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三、“党建+重点工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龙眠街道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强力推进街道辖区内各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促各项目按作战图序时推进。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民情理事会、党员攻坚队等方式,解决重点项目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协调推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攻坚克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服务型党组织"等创建活动,为在建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四、“党建+扶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基层党建工作成效。龙眠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把扶贫工作放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上来谋划,推动脱贫攻坚与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进性作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对基层干部管理和考评,创新机制抓扶贫,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07:1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