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朱村“三抓”扎实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朱村党支部,通过严抓党员教育管理、常抓“党员活动日”开展、狠抓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举措”充分激发党员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一、严抓党员教育管理。围绕基层党建基本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联户连心”等工作,结合组织生活会,通过摆查自身问题、互提意见建议以及民主评议等方式,严抓党员作风管理,通过该村民主评议结果,结合日常参与组织学习、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共计评议优秀党员8名,合格党员26名,基本合格党员5名。组织同基本合格党员进行谈话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及现实原因,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帮助。

二、常抓“党员活动日”开展。为不断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借助党员活动日,激励党员勇当创城先锋。该村党支部选定每月第一个周六为党员志愿活动日并制定活动计划表,根据计划安排对相关区域进行清扫,再结合党员责任区域制度,对村公共辖域进行长效管护,不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城工作成果。

三、狠抓学习教育常态化。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继续将党章党规重要讲话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融入每月集中学习。借助该村“幸福e站”的活动室和农家书屋,举办有关党史、党章、党规等内容的知识竞赛和交流会,结合远程教育、微信、信息平台等新媒体,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模式,拓宽学习途径,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生活点滴中去,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优化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