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做好“回头看”工作 防止思想松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7日下午,海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海南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除海口市外的18个市县和洋浦设分会场。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再次提出要求,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罗保铭对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紧扣基础在学的要求,进一步在深入学、系统学和跟进学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建立完善学习机制;继续坚持“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同时要处理好工学“两张皮”问题。

  会议指出,要突出关键在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知行合一,要重视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巩固拓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成果,把学习成果更好地体现到具体实践中。继续学习推广乐东经验,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多规合一”改革、南海维权维稳等重点工作中苦干实干、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形成上行下效的总体效应;要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加强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特别要把督导的重点放到党支部,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制度。

  记者从会上获悉,日前,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对2016年以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顾和梳理,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要认真搞好“回头看”工作,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内容、载体方式、人员、时间是否落实到位;看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看做合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的效果是否明显;看解决突出问题的效果是否明显;看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抓紧“补课”或“回炉”,防止有松懈思想。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出席海口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15:39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