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临汾精准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以学增智促实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山西临汾市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速见效。

  借助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优质教学资源,重点培训10个贫困县的组织部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长、县扶贫办主任和脱贫任务重的乡镇党政正职等。市委直接举办8期外出高端培训,共调训乡镇党政正职和基层一线干部220人。

  精准组织,以学增智。设置课程突出实用性,重点解析临汾“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增加讲授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的新理念新做法。选配师资突出精干性,授课老师既有全国知名的专家教授,又有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实干型领导干部。此外,实地参观考察了浙江“全国美丽乡村”桐庐县荻浦村、贵州播州区花茂村等多个精准扶贫、率先脱贫代表村,促使学员开阔视野、学以致用。

  2016年全市扎实推进光伏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程,全年共有182个贫困村摘帽、81856人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17: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