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临汾尧都区:“135”思路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尧都区高度重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依托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认真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立"135"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树立"一种理念",增强对干部教育培训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抓培训就是抓素质、就是抓执政能力"的理念,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以强化宗旨意识为核心,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着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

  把握"三个原则",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一是把握"按需施教"原则。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握干部的成长规律和培训需求,明确目标任务,确定重点内容,制定培训计划,2017年,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确定了12个专题培训班。二是把握“能力优先”原则。围绕“三基建设”,将提升干部基本能力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等知识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开展旅游文化开发、城镇化进程等培训,提高推动发展能力;开展信访维稳等专题培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把握"知识储备"原则。围绕干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需要,开展政治文化、社会历史、心理健康等知识的培训,帮助干部拓宽眼界思路、提高自身素养。

  创新"五种模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角色转换"模式。让参加中央、省、市培训的领导干部,转换身份为教师,给全区干部作专题汇报讲座,介绍先进经验和学习体会,促进干部交流学习。二是"请进来"模式。邀请省内外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使干部接受到最前沿、最高端、最优质的培训。三是"走下去"宣讲模式。从区直有关单位抽调理论功底深厚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讲师、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到基层巡回宣讲培训。四是“走出去”模式。围绕“五个尧都”战略目标,针对“不会”、“不能”、“不善”的问题,重点聚焦园区经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特色小镇建设等热点内容,开展干部外出培训。五是“线上”培训模式。开展以定课件,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为主要内容的“一定三谈”活动抓实网络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08:53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