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举行2017年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5日和26日,北航2017年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报告会在体育馆举行。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分别就争做空天报国可靠接班人、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相关主题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主持。

  25日,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把握的八个关系等方面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面从严治党作贡献》的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从历史方位、奋斗目标、根本主题、发展理念、战略布局、基本方略等方面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报告。报告内容翔实,案例鲜活,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26日,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做了一堂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空天报国可靠接班人》的党课。张军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及北航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同向同程,北航使命与担当就是要把一流的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为社会主义强国梦提供有力支撑。他回顾了北航的发展历史,并指出在国家双一流方案出台后,北航固本强基,聚焦航空航天,扎根中国大地,深化医工交叉,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成为新名片。

  张军书记还就“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北航领军领导人才核心素质培养问题进行了论述,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指出广大学生党员应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张军书记表示,“上下同欲者胜”,希望同学们将成才之路融入学校、国家发展蓝图,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按照要求,全校学生党员在寒假期间开展了深入的自学与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期间,各学生党支部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分享学习体会,认真总结过去一年中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研讨制定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并开展党员情况普查。各学院、书院开展的自主学习活动全面丰富且针对性强,与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一起,使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大政方针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新学期开展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

  组织全校学生党员于寒假开学前进行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从1990年起,至今已持续28年。28年来,由于学生党员全覆盖,报告人高端权威,报告内容与时俱进、契合学生实际,学习效果好等特点,北航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已经成为北京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从历届同学的反馈情况可以看出,这是同学们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渠道,是同学们调整身心,思考规划一年学习和发展的最佳时机,也是学生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难得机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00:31 来源:北航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