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举办地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24日上午,湖北省地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在湖北省委党校开班。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放在首位,始终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寻根守魂、不忘初心,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笃行,真正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自觉行动。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突出讲政治这一鲜明主线,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是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示范和领读,是对全党同志上的一次严肃党课,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党的十九大召开作了思想政治准备,也为湖北筹备第十一次党代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蒋超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讲政治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改革发展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严峻,政治的弦越要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各项工作中决不能回避政治问题、放松政治警惕、降低政治标准,决不能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讲政治,必须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放在首位,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讲政治,必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讲政治,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严格自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5:40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