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代表团热议践行“三严三实” 从“严”上要求 向“实”处着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安徽代表团代表,深情回顾3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历史性时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展开热烈讨论。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首次提出的,安徽省委坚持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始终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说,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必须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我们要坚定地把‘三严三实’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外践于行动,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3年来,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本领,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党总支书记姚民和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三严三实”不是一阵子的要求,而是一辈子的标杆。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贵池区杏花村街道长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夏玉发说,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不可须臾放松,自己要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不怕辛劳、不辞琐碎,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大事小情中,真正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主心骨”作用。

  “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其情其景如在眼前,谆谆教诲一直铭记在心。”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妇联副主席高莉表示,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实效。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全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现实路径,明晰了努力方向。”李锦斌说,要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做党和人民放心干净的好干部必须纯粹,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1日 07:2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