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白县“三个创新”破解远程教育 “三大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长白县着力在“管、学、用”上下功夫,确保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大课堂”和引导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阵地”。

  创新培训模式,破解“建而不管”难题。为全面提高站点管理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长白县委组织部对全县所有站点管理员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期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对站点管理员开展多层次业务培训,主要培训远教设备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站点管理员技能水平。

  创新考核机制,破解“管而不用”难题。制定和完善《全县远程教育工作督查制度》,对全县所有站点进行全程跟踪督查。采取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办法,既听取乡镇党委及村“两委”的汇报,又重视基层群众的反映,拓宽了考核工作的接触面,使考核评估结果更加客观、准确、公正,有效地促进了远程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创新学用模式,破解“用而不实”难题。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学用双效为先导、学用特色为重点,积极创建“远程教育学用示范村”、远程教育“先进站点”,培养“优秀远教播放员”、“远程教育党员创业能手”。通过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2日 06:59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