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稷山县“四优化”整合电教远教资源 服务基层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稷山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资源共享的原则,采取“四优化”方式,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努力提升电教远教的服务水平。

  优化设备资源,完善服务体系。将各站点的电视、投影仪、远教设备、电脑等设备资源进行整合,统一放置在党员活动室内,优化现有的资源配备结构。将远程教育、文化信息资源,实现“一站多能”,确保了各项设备资源在新农村建设中得到充分、合理的有效利用。

  优化人力资源,提高服务质量。认真抓好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选择大学生村官担任管理员,设立管理员AB岗制度,优化服务。整合远程教育工程,实现“多岗合一”,提升工作效率。加强管理员培训工作,通过日常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培养一批素质高、技术好、责任心强的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

  优化影片资源,丰富教学内容。把远程教育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结合,发挥好“远教影院”的作用,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探索县级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影片资源库与文化共享影片资源库之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远教站点可以观看文化共享的优秀电影、各类讲座、农村实用技术、医疗保健等视频节目,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

  优化信息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将远程教育站点、后稷先锋网页等资源进行整合利用,建立现代远程教育电子阅览室,利用网络平台和文化共享的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和各类数据库,向广大群众提供“网上专家咨询”“网上查阅”等服务。通过在后稷先锋网、远教学习平台查询发布供求信息,为广大群众致富创造门路。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06:37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