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萧县结合“两学一做”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精细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萧县从微、细、精入手,进一步拓宽党员教育渠道、延伸党员管理阵地,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实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新成效。

  微教育,拓宽党员教育渠道。通过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抢占舆论宣传主阵地,定期宣传典型,动态宣讲政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利用“萧县先锋”公众微信号,集党的知识、党建信息、党务公开、党员服务等于一身,每个工作日都会及时推送党的最新政策、基层党建知识、党员管理等内容。设置了“互动留言”模块,拓宽了党员群众反映诉求新渠道。23个乡镇同时开通了“两学一做”微信群,浓厚了氛围,加深教育成果。

  细管理,延伸党员管理阵地。完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目标责任制,探索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健全党员谈心谈话等项制度,建立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健全村务监督制度,确保三资管理零违规、公开承诺零违背、违法违纪零容忍、村级工作零投诉。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凝聚推动科学发展正能量。

  精打造,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建立“书记项目”,逐项定目标、定人员、定时限,适时公开“项目”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群众评议。制定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督促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承诺事项落实。改进党建考核办法,考实“一岗双责”,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动真格、问真责。整合资源,以丁里镇蔡洼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为依托,完善党性教育、红色之旅、志愿服务等项目的活动菜单,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特色场所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08:0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