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武清大孟庄镇:抓好党建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大孟庄镇结合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会情况,从修订落实“7+1”文件有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机制等方面入手,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了解,大孟庄镇共有39个基层党支部。在春节前召开述职评议会时,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联系单位,查找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为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他们根据问题清单,修订完善该镇落实“7+1”文件有关制度规定,加强村级干部、党员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并加大对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力度,全年完成2次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同时,他们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责任机制,修订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包村干部管理办法和党建指导员制度,领导干部定期参加支部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指导“五好党支部”创建、村级事务管理和便民服务站提升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孟庄镇坚持纪挺法前,注重源头预防,从宣传教育、责任约谈、制度规范、纪律审查、问责追责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07:0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