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调兵山市以党日活动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调兵山市把定期开展高质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 “集中学习日”“理论研讨日”“服务群众日”“民主议事日”“文体联谊日”,让党员接受教育,锤炼党性,使全市各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集中学习日”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单位把“党员活动日”与集中学习教育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引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等在学习教育中纷纷走上讲台现身说法,交流学习心得,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上门送党章、送学习资料活动,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去年以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集体学习17次,完成6次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研讨文章30余篇,上党课60次;各级基层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1950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000余次。

  “理论研讨日”即积极开展以理论研讨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单位在每月开展的支部主题活动日中,通过主题发言、交流研讨、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全市各支部都以“四讲四有”为主题开展了做合格党员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中,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部分党员干部专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有书写能力的党员都上交了学习体会文章。同时各基层组织还组织了“学习毛丰美,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好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调兵山市公安局、城建局、机关工委等单位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大梨树“干字碑”广场参观学习并撰写体会文章,以毛丰美同志的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

  “服务群众日”即各单位将“党员活动日”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组织党员利用活动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居民解决问题154件,认领“微心愿”445个。在职党员通过进社区开展清理垃圾杂物、清理乱贴乱画,植树绿化等为广大居民提供优美整洁的环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通过微心愿,尽己所能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调兵山市委创新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行“党建+精准扶贫”,在党日活动日,组织全市9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34个村党组织对接,提升扶贫工作精准度。

  “民主议事日”即各单位利用“民主议事日”契机,重点针对地企共建、社区、新农村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经验总结、问题研究、安排部署,使活动在解决实际问题的鲜活实践中“开花结果”。兀术街道宏大社区利用党员活动日召开“圆桌议事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开荒、乱搭乱建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晓南镇锁龙沟村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探索开发工业次生资源,利用周边矿区废弃的煤矸石生产“烧结砖”,产品主要销往内蒙古、吉林等地,为100多名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调兵山街道通过党员活动日召开地企共建座谈会,寻求共建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达到互惠共荣。

  “文体联谊日”即全市各镇(街)、村(社区)和有关单位结合各单位的设施条件、依据党员干部兴趣爱好,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一系列以党建为主题的文体联谊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员活动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兵山街道大隆社区与进社区的在职党员进行了联谊活动,之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晓明镇青北社区在支部党日活动中以“敬老孝心”为主题,组织有文艺特长的退休党员在活动日举行孝道演出,宣传孝道文化。市委组织部在活动日组织2000多名党员集体观看电影《为了这片土地》《毛丰美》等,让广大党员受教育做合格党员。

  同时,市委成立督导组,对各单位主题党日活动全程跟踪管理,对活动情况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08:04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