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两学一做”掀起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入户了解贫困户所需、结对子进行帮扶、进社区做义工、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牢牢把握常态化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让学习成果“落地开花”,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激发了全区7.96万个党组织的新活力,使全区156.4万名党员掀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潮。

  “‘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内蒙古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和活动,分层级抓好每名党员每周、每月、每季度等六个时段的学习工作。在“做”上,内蒙古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争做北疆先锋。

  阿拉善盟公路管理局宗别立养护管理工区党支部共有13名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每遇公路上的急难险重任务,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2016年冬天,一场突来的大雪阻断了乌巴一级公路,致使道路碾压结冰,造成了拥堵,除雪车根本无法赶赴现场。党员先锋队硬是步行至事发路段进行人工除雪,冒着强风和低温工作了一个多小时才将路抢通。道路恢复通行后,过往的不少司机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呼伦贝尔市创新“党费交纳日制度”、评选“百名好支书”,各基层党委开展“岗位练兵、党员创星”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其中,海拉尔区3700多名在职党员共组成54支先锋引领队,进社区做义工,在脱贫攻坚、城市环境美化、棚户区改造中,包片联户,带领群众不断改善城乡面貌。胜利街道党工委还开展了点亮微心愿活动,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102个。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群众的心愿正在逐一实现。

  兴安盟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别具特色。盟组织部为全盟7.5万名党员分别建立了《党员政治健康档案》,引导每一名党员查不足、改问题,通过整改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扎赉特旗长发村是旗里有名的贫困村,旗第一书记郑亚辉对照自己档案调研不足”“对农村了解不深的短板,对全村所有家庭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搜集了群众的所需所急和意见建议。之后,他带领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户一法的精准扶贫工作。最终,2016年长发村成功实现了整村脱贫。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人民的褒奖。通过“两学一做”实实在在的“学”,内蒙古广大党员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个人素质;通过“两学一做”扎扎实实的“做”,内蒙古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正在变得更加亮丽。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3: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