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启动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青海省“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来自西宁市四区三县的90余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村级后备干部和农牧民党员致富带头人,率先赴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新市村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

  从今年3月至6月底,全省将组织八个州(地、市)的856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村级后备干部和农牧民党员致富带头人,到华西新市村接受培训。在此期间,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轮训2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村级后备干部和农牧民党员致富带头人,共1万人左右。这次全省万名村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推动村级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社会治理等。

  为组织实施好此次培训,该省要求强化检查督促,对轮训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力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各地要注意总结这次轮训的有效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