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甘南州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甘南州以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为目标,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针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存在重数量轻质量、重管理轻服务、重继承轻创新,就教育抓教育、就培训抓培训等突出问题,州、县组织部门建立领导负责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体规划,规范操作程序,制定培训计划,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教育培训的责任意识。

  针对党员干部所属的不同岗位职责、自身特点等,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纳入各级党员干部培训中,从转变旧思维、培树新理念做起,科学合理制定培训方案。广泛采取案例式、访谈式、研讨互动式、菜单选学式、网络式等教学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2016年,全州培训各级各类干部43725人次。其中,调训各级领导干部109人,培训各类骨干1153人、党支部书记662人。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班次、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岗位需求,注重从党的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把握培训方向,统筹必学内容和主题课程,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做到在主题课程中充分体现必学内容。截至目前,在省委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委托山东潍坊市委党校、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培训基地举办培训班25期。

  随着全州各领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模的不断扩大,州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大培训管理力度,健全完善一系列制度机制,制定出台了《甘南州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办法》《甘南州干部赴外培训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干部赴外教育培训管理,全面提升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和效率;完善培训需求调研制度,定期分级分类制作发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问卷调查表”,积极征求各类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和意见建议,对各类教学机构及师资力量进行调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18:3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