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6日,国土资源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开班,结合部党组部署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干部集中培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德霖出席开班式,并代表部党组就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作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明确将此次集中培训作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开局。张德霖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能力建设年”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国土资源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站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组织开展并积极参与“责任落实年”活动。要准确把握“责任落实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重在日常,坚持正面激励,坚持问题导向。要切实落实“责任落实年”活动的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面落实改革责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部党组明确了此次集中培训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责任落实年”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履职尽责、善作善为能力和水平,推进“三个责任”(政治责任、岗位责任、改革责任)的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国土资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为圆满完成此次集中培训,张德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认识到位学,把全会精神理解透、理解深;要融会贯通学,学而时习之、学而深思之,克服浅尝辄止;要严守纪律学,端正学风,专心致志,遵守规定,切实把时间、精力集中到学习上。

  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3月6日~10日,第二期3月13日~17日,部机关各司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和部直属单位579名干部参加培训。据悉,国土资源部已连续4年在全国两会期间组织干部进行大规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07:07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