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太湖县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抓乡促村工作要求,加大乡镇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着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安庆市太湖县委组织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出台《关于选派乡镇年轻干部驻村锻炼的通知》,在全县推行“年轻干部培养计划”。

  《通知》要求,选派乡镇年轻干部到村挂任村党组织副书记(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协助村干部抓党建抓扶贫,挂职时间一般为2年。

  明确工作职责。驻村年轻干部主要协助抓好党建和扶贫工作,重点履行好宣传教育、参与工作、规范资料、联系群众四项职责。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有关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协助村党组织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开展党建活动。落实“五必到村”工作要求,要求每月到村工作时间不少于10天。规范各种会议记录、各种资料台账。紧扣党建、扶贫、经济发展和乡风文明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进组入户访民情、听意见,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每年就党建、扶贫等工作向乡镇党委、政府提出2-3条意见建议,每半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

  强化督导管理。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乡镇党委分别开展集中培训和业务辅导,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强化工作督导。实行“清单式”管理,月初下发工作清单,月中开展督查,月底组织调度,及时了解乡镇年轻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强化激励约束。每年底开展年轻干部驻村工作考核,注重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对年轻干部驻村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宣传,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通报表扬,对作风不实、效果不好的约谈整改。驻村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公务员年度考核范围。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07:1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