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我们愿同德方一道,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中德有责任推动各方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规则和体制的有效性、权威性。双方加强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深化中国同欧盟关系。我们愿同德方一道,对外释放开放、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

  习近平指出,经贸合作是中德关系发展重要推动力。中德双方要加强经贸互利合作和沟通协商,统筹规划和落实好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人文交流、安全对话等机制安排。中方支持德方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愿同德方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推动汉堡峰会在杭州峰会的基础上,就国际经济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发出明确、强劲、积极信号,使全球经济增长更加强劲、治理更加有效、贸易更加开放、发展更加包容。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国和欧盟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积极致力于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共同建设一个和平、开放、包容、繁荣的世界。

  默克尔表示,当前德中关系广度、深度和发展势头很好。德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重要演讲,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感谢中方支持德方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德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经贸、投资、发展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将德中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德方愿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5:53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