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文艺弘扬新风正气——黑龙江佳木斯市创新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歌曲《公仆本色》、诗朗诵《五月的追思》、原创情景剧《紧急撤离》……“在灿烂阳光下”——黑龙江佳木斯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演出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将同江市委原常委高庆国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党的好干部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观众眼前,给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党课。“这种学习教育形式主题突出、生动形象,使我很受感染和教育。”一位基层党员干部感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佳木斯市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在党课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探索,由市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共同组织的“在灿烂阳光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通过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强化宗旨教育,歌颂时代先锋,弘扬新风正气,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引起了强烈共鸣。除在剧场演出外,市委组织部还将整堂党课制作成光碟,发放给基层党组织或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观看,扩大教育影响。

  多年来,佳木斯市注重正面引导,重视选树典型,涌现出一批党员代表:退休不褪志、离职不忘责、63岁还坚守在信访工作第一线的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邵树阳,热心关爱百姓、历经16年艰苦创业、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全国最美村官姜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省首批“德艺双馨”名医的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斌,舍己救人、终生无悔、钟爱教育事业、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最美女教师张莉丽,全国十大杰出村官、赫哲族致富带头人尤明国等。

  同时,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联系自身实际开展学习,共梳理问题1315个、整改问题1178个、办实事5846件(次)。富锦市先后举办了学习高庆国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23场次,引导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争当合格共产党员。同江市把学习典型先进事迹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了“千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帮联扶促发展”活动,下派了85个驻村工作队、42名第一书记,组织1134名党员干部与全市85个行政村的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提供致富信息275条,协调帮扶资金42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6:2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