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召开党建工作会 “1+9”制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1+9”制度,包括党委工作、“五型”领导班子建设、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培养选拔、党支部工作等各方面,旨在以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大飞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宝和独特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商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突出“创新发展靠班子、凝神聚气靠支部、攻坚克难靠党员、项目成功靠人才”,大力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基层党组织、反腐倡廉、企业文化“四大建设”和青年英才、职工关爱“两大工程”,以党的建设助推大飞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和中俄远程宽体客机三大型号并举,研制、生产、运营三种状态并存的新形势新阶段,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建,筑梦蓝天。”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提出。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务实型、清廉型领导班子。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加大高端人才、成熟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探索多样化的人才柔性配置模式,打造大飞机人才高地。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开展党员“闪光”行动,发挥支部“灯塔”效应,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支部书记与同级行政组织正职同等待遇,落实二级党支部书记职级,推进党务干部交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商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大飞机事业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等。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8: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