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晋中:年轻干部分段锻炼有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山西晋中市优秀年轻干部清华大学研修班在京开班。学员要在3个月的时间里参加探究式、案例式、实践式、研讨式学习,培训结束后还将分阶段接受实践锻炼。

  为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近年来,该市积极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机制,探索了集封闭培训、外挂下挂、多岗历练、实践考验等为一体的培养锻炼模式。

  该市精心选派政治素养好、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副处级年轻干部,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所有干部一律与原有工作任务脱钩。培训内容涵盖基本理论、宏观经济、领导能力等多个领域,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专业化能力。完成培训之后,采取针对性、差异化的模式,分两个阶段安排年轻干部进行实践锻炼。第一阶段是到经济发达地区的职能部门或县以下基层挂职锻炼,学习了解相关领域先进的发展理念、管理模式和工作经验,在全国改革发展的前沿开阔思想、启发思维;第二阶段是到本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巡查考察等基层一线挂职锻炼,进一步熟悉市情,了解民情,在晋中改革发展的现场磨砺干部真抓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与操盘工作的能力。

  培养锻炼期间,市委组织部派出专人全程管理,建立年轻干部培养纪实档案,对培养对象的学习锻炼情况进行纪实考核,对培养成效进行分析评估,相关情况将作为期满考核评价与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8: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