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如东:大数据提高监督精准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江苏如东县在干部监督工作中采用大数据思维,探索构建干部监督信息的收集、研判和运用机制,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精准度。

  该县重点围绕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把监督视角从工作圈拓宽至生活圈、社交圈,全方位收集各类监督信息。根据监督信息类别及程度,与所在单位、街坊邻里等不同对象核实监督信息的真伪。对监督信息进行纵向分析和横向对比,全面客观分析干部优缺点,准确把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及早发现干部身上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作出预警反应,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同时,将数据研判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为选人识人提供参考依据。根据数据研判结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对线索清楚的,及时介入调查核实;对违规违纪的,移交纪检等职能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5: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