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草根讲堂”传递党建好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上午,来自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各嘎查村的党员和牧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围坐在一起,共同收看了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直播。蒙汉兼通的草根讲师围绕“为什么中央会有这些发声、哪些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等方面,用蒙语向牧民解读,让大家听到更多关于惠民惠牧的好声音。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乌拉特后旗在农村牧区开设“草根讲堂”,旨在落实自治区基层党建“五边”行动,增强基层党建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传递党建好声音。该旗组建了230人的草根宣讲队伍,由“党员中心户”、致富能人、嘎查村“两委”成员、基层党员代表,以及其他党性较强、当地群众认同度高、示范带头效应明显的基层一线“土专家”、工人、行业先进代表等组成。授课人进企业、进社区,到农村牧区、到田间地头、到企业车间,以唠家常的形式,用身边的事情举例,讲村居事务、讲接待群众、讲中心工作、讲企业困难,融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作用,教育广大群众。讲堂上,每位听众都有机会谈想法、说问题、提意见,与授课者、主讲人面对面讨论,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兴趣。授课结束后,引导参加“草根讲堂”的群众将课堂中的收获转化为自己的行动,与日常生产、邻里相处、信访维稳、民族团结等结合起来,自觉起到带头作用。截至目前,该旗连续举办各种主题培训200多场次,受众达6800余人次;向广大党员群众发放学习读本共计1.4万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7: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