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交往有原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组工干部身兼要职、责任重大,很容易被利益集团“围猎”,必须坚持交往有原则,守住个人干净这方“净土”。

  思想干净有防线。“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组工干部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将干净作为政治追求,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谨慎用权、依规用权、秉公用权;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

  行为干净有底线。“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做事坦坦荡荡、干干净净;始终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对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敢于唱“黑脸”、得罪人,坚持工作原则不动摇、做人标准不走样。

  圈子干净有界限。要想了解一个人,社交圈、朋友圈也是反映的“窗口”,也可以看出他的为人品行。组织工作涉及干部群众的直接利益,组工干部更是一些人想结识、拉拢的重点对象,必须严于自律,严管家人和身边人,择善而交,慎重交友,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戴好清正廉洁的“紧箍咒”,不碰贪腐的“高压线”,坦荡做人、干净干事。(河北省清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贾志强)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8日 07: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