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紫阳县青中村:“三讲三带三变化”深化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在抓好支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三讲三带三变化”为载体,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支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

  “三讲”,即要求党员自觉讲良心、讲诚信、讲孝心。开设“三讲”举报信箱和群众评议,把评判权交给群众,确保基层党员能真正代表群众意愿,把“三讲”落到实处。通过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查找梳理支部存在的问题,公示整改措施,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三带”,即要求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勤劳先富、带领群众致富。以“设岗定责、领岗承诺、积分管理、评星定级”为抓手,按照党员认岗、支部定岗、公示明岗的程序,让全体党员把党员身份、领岗承诺亮出来,把推动发展、维护和谐的责任扛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变化”,即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党员作风有变化、群众收入有变化、村容村貌有变化。以乡风文明为抓手,狠抓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开展脱贫致富能手、孝老敬老模范、“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开辟月先进榜、月曝光台专栏,通过党群例会评选出村里的好人好事和违规违纪的人与事,张榜通报;建立健全荣誉体系,推动乡风文明进步。

  2016年,该村积极探索“支部+X+贫困户”帮扶模式,先后组建贡茶园合作社、青中蔬菜专业合作社和科梅农场3个经济实体,引进农产品种植和旅游开发企业2家,带动贫困户增收110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青中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初步显现,该村先后被安康市委、紫阳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9日 19:2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