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绛县系列党日活动拓展党员教育载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山西省绛县坚持党员集中学习与分散教育相结合,以“小型、灵活、务实”为原则,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设置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实践载体,促进了党的活动经常化,达到了党员教育主题常新、内容常变、形式灵活,参与面宽人广的效果。

  一是坚持学教结合,提升党员素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素质提升,开展了“我要成为一面旗帜”、“纪念党的生日、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我先行”、“对标李保国,争做时代先锋”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理论政策。通过落实“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心得、典型讲事迹”的“三个讲好”要求和开展集中交纳党费活动,引导和督促党员不断强化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庆七一、改进干部作风”、“做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好干部”、“学习张桂英、保护生态环境”、“突出解决为官不为、不严不实问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等主题党日活动,寓教于学、寓理于行,通过开展“比学习、比技能、比作风、比服务,争一流”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引领社会新风。坚持以行促效,开展了 “移风易俗树新风”、“禁放烟花爆竹、破除封建迷信、倡导志愿服务”、“携手清洁乡村服务群众”、“全民动员、抗击雾霾”、“呵护自然生态、带头义务植树”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到农村、社区、企业、公共场所等地方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四是围绕中心大局,促进经济发展。通过开展“推进项目建设”、“改进作风建设”、“美化环境建设”、“科技富民增收”、“绛县大发展,我能做点啥”、“万名党员践行宗旨承诺”、“支部引领、电商兴村”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共谋发展、现场观摩农村集体经济、开展精准扶贫实用技能培训、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不断增强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能力,以脱贫攻坚成效来展现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中共绛县委组织部 杜永岗)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1:39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