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怀远县“三个确保”积极推进党代表年会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党代会年会制度,调动党员和党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激发党代表工作活力。

  精心指导,确保年会顺利进行。印发《关于认真开好党代会年会的通知》,县委组织部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县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具体负责,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具体抓落实的制度,精心指导各乡镇党委召开党代表年会。为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财政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把党代会工作经费、代表活动经费全部列入镇本级财政预算。

  强化教育,确保代表能力提升。2015年以来,怀远县大力抓好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利用这一平台,组织开展党代表接待日、党代表走访党员群众、党代表履职交流等活动,加强党代表与基层党员群众的经常性联系。同时根据党代表的素质和特点,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党代表学习,切实提高党代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答疑解惑,确保沟通平台建立。 此次党代会还增加了党代表询问和对乡镇党委、乡镇纪委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环节。包集镇党委书记丁秀好说“提案,询问这些活动,让党代表和我们党委之间能有效的沟通起来,跟以往开会一边倒的现象有区别,有利于党代表和我们主席台上的党委有了一个有效的沟通,建了一个平台。”

  健全制度,确保年会规范运行。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文件,从组织领导、年会时间、年会议程、提案办理、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编制了详细的年会工作流程,重点建立了党代表联系调研、参观视察、审议报告、提案提议、民主评议、重大情况通报等6项制度,搭建了党代表发挥作用的平台,确保党代会年会工作和代表履职规范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1:41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