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真刀真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施铉锋同志工作方法老套,缺乏开拓精神……”

  “武耀兵同志工作中存在护短现象,对所属人员监管不到位,建议在打击犯罪和抓班子、带队伍中出实招……”

  在近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滑志敏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工作中存在急躁情绪”“对班子成员大会上批评做法不妥”“工作中急于求成”……班子成员对滑志敏的批评也不拐弯抹角。

  会上,滑志敏对班子成员的批评诚恳表态,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向大家说明自己的整改措施。随后,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接受了班子成员批评,拿出自己的整改措施。

  在场指导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点评说:“此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是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生动实践。”

  新年伊始,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回避问题,不推诿责任,既有红脸出汗的触动,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呈现出党内政治生活更严、更实的良好风气。

  农村党员看是否存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不强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机关党员主要看是否存在庸懒散拖、工作不实和“不会为”“不作为”“不敢为”等问题……在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普通党员也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互相批评“真刀真枪”见筋骨,一句句揭短亮丑的逆耳忠言发自肺腑。

  银川市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楼栋党小组的26名党员,全部是年过六旬的老同志。2月6日,党小组召开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开始,就满是“火药味”。

  “我要给党支部书记秦志萍同志提点意见……”党员张志明直接点出批评对象。

  “徐荣兴同志作为支部委员,应该多走一走、串串门,干工作不仅要撸起袖子,还要卷起裤腿。”

  “王俊英同志家务事多大家能理解,但还是希望能克服一切困难参加党支部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一场组织生活会开了近4个小时,每名党员都有所感悟、深受触动。

  会上,秦志萍收到的意见建议最多,几个老党员的直言不讳,让她确实红脸出汗:“在此前的广泛征求意见环节,共收集针对班子意见29条,针对党支部书记意见29条。这次会上,又提出了很多问题。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虽然忙忙碌碌,但确实有些地方没考虑到、做到,意见越多,证明党员们对我的信任、期望越大!”

  据了解,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将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评定,列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此对照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将分别列出整改清单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会在一定范围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6:3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