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全面部署“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思想,省委决定把2017年作为“基层党建提升年”,在巩固去年“基层党建推进年”成果基础上,继续按照“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工作思路,下大力气在提升上做文章,持续推进全省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云南《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总体方案》提出,一要实现各领域基层党建再提升;二要实现基础保障再提升;三要实现党支部战斗力再提升;四要实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再提升。同时,提出要着力“严责任、补短板、抓规范、强保障、树品牌”,紧紧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廉洁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党建”、培育特色党建品牌等6项重点任务,建立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党建基础、党建质量、党建水平。

  云南《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总体方案》要求,统筹抓好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作用,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从严加强机关党建,解决“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大局;通过解决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面加强高校、中小学、民办学校党建,夯实党在学校的执政基础;继续抓好“两个覆盖”,推动“两类”组织发展;推动“互联网+党建”,创新驱动基层党建;结合云南实际,培育云南边疆民族党建品牌。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做到频道不换、干劲不减,坚持钉钉子精神,投入足够精力,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不搞花架子。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牵头抓总,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共同发力。深化落实中央部署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抓手、拓展工作平台,一步紧接一步、一环紧扣一环,既有整体提升,又有难点突破,“一年抓推进、两年抓提高、三年抓巩固”,一抓三年,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及时总结先进经验,树立先进标杆,宣传先进典型,把提升年作为有力抓手,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提升年党建工作成果,有效转化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13:1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