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林芝市真学实做 助推“两学一做”再上新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学习党章党规中增强党性修养,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丰富营养,在专题党课中得到精神洗礼,在敞开心扉的专题研讨中凝聚前进动力……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坚持以学促做、边学边做、学做结合,坚持真学实做,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开展交流学习,强化理论基础。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组织、编制、老干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林芝市举办了主题为“感受发展、体验艰苦,忆苦思甜、创先争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组织19名党员干部前往拉萨、那曲两市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和实地考察,使他们体验了高海拔地区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增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意识。开展组织一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测试;开展一次廉洁谈心谈话;召开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六个一”活动,为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搭建实践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邀请典型授课,宣传入脑入心。为巩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基础,林芝市邀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强巴卓嘎同志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和追求。此外,林芝市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片《承诺》,使广大党员干部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意识。

  深入基层宣讲,理论实践结合。以驻村工作队为依托,林芝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推进,向群众推进,真正做到边做边学,在学习中不断深化认识。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波密县棠木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坚持支部班子带头学、工作队领头学、党员自主学,召开党员学习会,开展村支部班子带头讲党课活动,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受教育党员达上千人次。一系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给基层农村党员打了一支强心剂,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使他们学有所获,做有动力,更好地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服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13:1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