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玉树州:四课堂助力牧区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青海玉树州立足藏区实际,以“马背课堂”“手心课堂”“帐篷课堂”“家庭课堂”等4个课堂,在草原上开设流动课堂,助力牧区党员教育。目前,全州20余个马背宣讲小分队先后开设50余堂党课,培训牧民党员2900余人次。

  “马背课堂”主要针对偏远牧区群众文化水平偏低、科技信息滞后、对党和国家政策法规了解不多等现象,有计划地组织党建、纪检、宣传、统战等业务专家,将惠民政策、民族政策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送进牧区。“手心课堂”则是在微信中开展“每日一贴”“每周十问”等活动,党员群众拿起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虫草采集期间,各基层党支部在虫草采集点设立临时“帐篷党支部(党小组)”,成立“帐篷课堂”,选派县乡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乡镇党委成员分赴各点讲党课、作辅导。对一些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和偏远地区的党员,该州采取结对子、指定党建联络员、党员中心户的办法,定期送学上门,实现“家庭课堂”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2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