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安徽泗县: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安徽省泗县将远程教育站点作为传播党的声音、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不断加强站点基础性建设工作,全县277个基层站点运行良好,作用发挥明显,为全县3.3万名党员学理论强党性、学知识强素质、学科技促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员、经费、技术有需必“加”

制定下发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制度》等文件,要求基层站点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播放计划表,抓好播放收看工作。完成277个站点的平台升级和设备更新工作,协调资金为全县171个行政村配备液晶电视机,为部分机关单位、非公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党组织配备更新远教设备,实现了远教站点的拓展延伸。积极协调电信部门,对全县所有站点开通绿色通道,迅速立项,建立了电教远教光纤通信专线,确保全县远教站点每月开机率均达到100%。

难点、隐患、问题每日必“减”

科学规划,对问题、难点、隐患站点进行分类整改,确保基层站点施工进度。一是减少难点站数。对难点站点,要求乡镇组织委员、各级站点管理员到现场协助,配合技术人员解决技术难题。对存在隐患的站点现场找出原因,现场确定方案,现场解决问题,减少推诿扯皮、应付作业。二是减少不规范站点数。对排查出来的不规范站点,严格规范安装、调试、验收等各项环节流程,减少重复作业、返工作业。

建站、管站、用站作用倍“乘”

加强站点运行管理,制定并严格执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使用制度,围绕提高站点使用率、群众参学率,改进教学方式,完善教学服务,提升远教学习应用效果。将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纳入管理员队伍同步培训,切实解决管理员操作不熟练,站点相关资料不齐全等问题。不断拓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功能,建成11个高标准室外LED大屏幕远教文化广场,巩固并拓展了远程教育宣传成效。

督查、核查、抽查,问题排“除”

采取多种形式反复核查,确保站点建设质量。

一是督查站点建用情况。及时对站点的运行、学用情况进行督查,排除“非规范安装”和“建而不用”。

二是核查站点信息采集情况。对站点机顶盒数据进行进一步核查,确保站点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排除“漏报”、“错报”现象。

三是抽查运行情况。对所有站点进行不定期、不定点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远程教育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及时排除站点设施故障,确保终端接收站点的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