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科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督导工作就是要找出问题,并督促解决这些问题。”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电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左群声强调,在督导工作中,要及时找出问题和不足,提出督导意见,同时也要注重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推拉合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月8日,中国电科在北京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当前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梳理在学习教育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的主要职责、任务,以及督导中应注意把握的问题。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8个督导组依次汇报了所督导片区2017年春节前后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情况,梳理出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建议督导组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用督导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左群声指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为开展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就要用好这个“风向标”,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指示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全面提升督导工作水平。

  左群声强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是总的要求。在督导工作中,就要把握“主业、要义、问题、压实、效果”这五个关键词,按照党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深入所督导片区各成员单位,全面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认真发掘先进典型以及亮点活动,推动全系统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推进。

  就如何改进督导工作,推动全系统“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的落实,左群声提出以下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两学一做”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具体来说,要通过“问卷答题引导学”、“化小专题交流学”、“考量工作结合学”、“对照言行自省学”等学习方式,将学习学到位、学出实效。

  二是要加强交流,建立督导组例会制度。例会由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组织,在例会上,各督导互组交流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经过研究讨论,最终解决问题。并通过互相学习,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要坚持以问题导向,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思想、信念、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督导中要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督导解决问题,并且要注意发现典型、树立典型,总结可借鉴的方式方法与工作模式,向全系统推广。

  四是要经常召开座谈会,通过座谈会深入探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在座谈会中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集中学习是对个人自学的深化补充,讨论交流又是学习成果的实际检验。

  五是要完善简报的制度,加强收集各成员学习教育情况、特色亮点、存在不足。简报中不仅要表扬各成员单位先进典型还要通报存在的问题,以便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有问题的给予帮助解决,有经验、典型的,给予表彰推广。

  六是要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机APP平台。要在督导工作中督促这一平台落地,通过这一平台让全系统党员灵活安排时间,灵活学习,解决党员出差多,会议难召集,时空难聚合的问题。并通过搜集数据分析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8:26 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