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西宁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难管理,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已成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病根”。去年以来,青海西宁市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强力祛除“病根”,激发党员活力和动力。

  西宁各县区、各单位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与党员设岗定责、“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有机融合,丰富考评形式。部分区县按照学习进步、遵章守制、志愿服务、岗位履职、发挥作用五大类细则,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将党员确定为优秀、先锋、合格、警示、不合格五个等次。部分社区党支部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让在职党员参与宣传维稳、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

  正面激励增进了党员创先争优动力,有效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后进”到“先进”转变。以前的大通县长宁镇东村脏乱不堪,村民怨声载道。为改变现状,村党支部引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敦促党员主动承担卫生整治任务。现在村中时常有党员清扫道路,环境卫生变好了,党员动力也增强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4: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