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香河:干部考核试行网络反向测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河北香河县拓宽干部考核途径,探索试行对科级干部面向社会进行网络反向测评,破解干部考核座谈对象有顾虑不愿说、干部缺点不足考不准的难题。

  在2016年度考核工作中,该县考核办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制作了科级干部考核网络反向测评调查问卷,包括问卷说明、参与对象身份信息和测评问题三部分。测评问题包括德、能、勤、绩、廉五方面所涉及的问题现象,如“廉”主要测评“吃拿卡要、乱罚款乱摊派、遵纪守法、以权谋私”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每个问题均为填空题,答卷人可根据掌握情况将存在问题干部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填在对应的空格内。县委考核办根据第三方合作机构回收和分析汇总的答卷数据,对被反映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甄别、分析和调查核实,并综合常规考核程序了解到的情况,对干部的德才表现做出客观评价,为县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调查活动期间,该县共发出短信、微信问卷5100余份。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