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灌云:三步疗法规范支部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江苏灌云县通过找“病灶”、强“补钙”、重“壮体”三步疗法,不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

  该县针对部分党员责任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力、党性修养不高等问题,通过征求意见、民主测评、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找“病灶”寻“良方”,明确具体责任人,落实针对性举措,确保“小病早治”。对“体检”出问题的个别党员,从补足精神之“钙”入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组织生活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该县加强制度建设“壮体”,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强化一把手责任;出台《基层党建基本规范》,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党员积分制管理考评制度,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课学习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印制村党组织党内生活记录簿,记录“三会一课”等活动时间、地点、名称,逐一记录缺席名单,出席党员签名留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4: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