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领导到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3日,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巡视员张克一行来到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以下简称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白雪华参加调研,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胜利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2007年起,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以下简称文化共享工程)与远程教育合作共建村级基层服务点75万个,同时在远程教育平台开设文化共享专栏,每周播出2小时文化共享工程节目。发展中心代表文化部具体承担专题教材制播工作,公共文化司负责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按照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部署,发展中心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公共文化建设成果、服务基层群众为目标,加强选题策划,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精心选送原创文化资源。截至20173月,发展中心累计制播节目1200部(集),约893.7小时,《诗词中国》《旧京戏楼》《抗日风云》《大会师》《精品讲座》等多部作品获奖。

  张克副巡视员对发展中心承担的制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项工作得到了文化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主管司局的积极推动,选送作品文化特色鲜明,制作水平高超,收视率、点击率名列前茅,基层党员群众收看效果好。他介绍了中组部领导关于加强专题教材制播工作的指示精神,希望发展中心发扬成绩,进一步做好工作。

  白雪华副司长表示,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对制播工作高度重视,将按照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要求,全力支持发展中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还就进一步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党员远程教育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6:41 来源:国家数字文化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