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市西市区打造“远程教育学习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助力全区“智慧党建”建设,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远程办从激发内涵、拓展外延入手,积极打造多元化、特色化、便捷化的“远程教育学习圈”,为全区党员群众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扩大视野,陶冶情操发挥积极作用。

  开通远教新闻直通车。区委借助“西市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办“远教新闻直通车”栏目,为基层党委和支部展示特色、树立形象打造一个亲民平台。“远教新闻直通车”充分发挥远教拍摄职能,深入基层,将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纪实性拍摄,经过编辑制作,以微视频的方式呈现出来。视频主要反映党员身边人和身边事儿,弘扬正能量,突出实时、动态、接地气儿的特点,在朋友圈得到迅速传播。

  开办“掌上课堂”。西市区抓住党员兴趣点,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借助微信新媒体,开办“掌上微课堂”。有针对地研发、转发、转载党员干部需求的党建知识、生活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健康知识、文化艺术等课程,方便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地聆听名师教诲、享受知识盛宴、提升自身本领,使“掌上远教”成为基层党员群众流动的学习课堂。

  建立街道远教培训中心。区委围绕“大工委”建设,开办区域远教课堂。开放社区远教站点,面向辖区党组织和单位为辖区所属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优质的学习活动场所,从每个街道推选出至少一个场地好、网速好、硬件好、环境好、开展活动好的基层远教站点,为站点挂牌,通过开展结对联动学习,实现资源共享,扩大远教辐射面。

  开办乡村氧吧。西市区面向乡村,借助“西市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办“乡村氧吧”,主要反映农村党建工作动态,及时发布通知公告,内容涉及致富技术指导教程、宣传特色产业、传递市场供求信息、链接乡村优质资源、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等。大力推进远教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村党建、服务农民党员群众,为新农村建设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06:43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