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7日下午,农发行在井冈山总行党校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党课。党委委员、副行长、总行党校校长鲍建安主持开班仪式,农发行系统各省级分行、总行各部室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共115人参加培训。

  解学智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月13日,在中央党校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六中全会召开后,农发行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贯彻。今天把大家集中到总行党校,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培训,让大家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准,带动全行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解学智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一要坚定自觉维护核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农发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神圣的使命、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农发行是政策性银行,干的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必须树立远大目标,坚持把执行国家政策放在首位,主动提升站位,自觉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苦干实干,不计个人得失,在支农报国中实现人生价值。四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把握精神要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提高理论水平。

  解学智强调,要准确把握“四性”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一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要坚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矢志不渝投身党的“三农”和政策性金融事业。二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要紧跟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方略、新政策,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新实践、解决新问题,丰富和发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打造农发行党建品牌。三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要运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把握好严肃认真这个基本要求,坚持好民主集中制这个重大原则,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四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对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对违规违纪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

  解学智强调,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自觉从内心对纪律产生敬畏感,农发行各级干部,要注意在工作或生活中,在细小的事情上把控好自己,保持定力,有原则,守底线。领导干部手中都或多或少地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要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思想,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遵守行使权力的规定,真正做到可以行使的权力按照规则正确行使,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决不能行使。加强党内监督是对党员、干部的爱护,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认识并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

  解学智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农发行落地生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关键是要把外在要求化为内在自觉,把理想信念化为具体行动。农发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崇尚实干、力戒空谈,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忠诚干净担当。今年以来,总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实际,先后召开了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分行行长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认真抓好四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善于提出新观点、找到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抓出新成效。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住、拿得下,给员工做好表率,努力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07:42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