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左云县三个“加强”提升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左云县把加强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更好服务基层党建和推动组织工作的重要措施,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坚持做到“三个加强”,进一步营造了领导抓信息、科室讲信息,人人写信息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形成信息工作合力。把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在部机关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工干部人人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年初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工作,明确责任机制,把组工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组室及每名组工干部身上,修订了《信息工作量化办法》,部机关各科室每月最少报送1篇信息(通讯),每两月最少报送1篇问题建议类信息,每半年被市《组工信息》、《组工参阅》、《组工通讯》采用不少于3篇。各乡镇组织委员每月最少报送4篇信息(通讯),其中最少包括1篇问题建议类信息,每季度被市《组工信息》、《组工参阅》、《组工通讯》采用不少于3篇,确保周周有信息,人人有任务。

  加强学习,提高信息撰写能力。采取领导带学、个人自学、科室研学、周四下午集中学习等方式,积极学习上级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和组工信息撰写技巧等内容;把9名乡镇组织委员作为后备力量,建立兼职信息员队伍,每周五下午组织委员例会,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与组织委员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就组织工作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集思广益,深入挖掘信息点并对形成的信息进行点评,树立精品意识,提高信息质量,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持全员办信息,全面推进组工信息工作水平。

  加强评比,注重信息激励效力。建立信息工作通报制度,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部机关各科室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实行月排名、季通报、年终总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工作依据之一。每季度召开信息工作调度会,县委组织部每年对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对约稿信息(通讯)迟报、不报的,对连续两个月完不成任务的乡镇和部机关科室,进行提醒督促;对所报信息(通讯)内容失实,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对一个季度完不成任务的以及半年和全年通报排名后两位的乡镇(科室),由县委组织部部领导对乡镇组织委员、部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充分调动信息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员抓信息、人人动手采编信息的工作机制。(中共左云县委组织部 闫飞明 高美利)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0:24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