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宿州市灵璧县积极探索“点、线、面”新模式 持续深化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点、线、面”基层党建新模式,通过夯实“点”、创新“线”、促进“面”,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

  “点”——寻求工作突破点。注重寻求基层党建工作突破点,紧扣这个“点”,科学制定符合镇村工作实际的措施若干条,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好“掌舵人”,掌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盘”,推动党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线”——强化党员连接线。党员是连接党组织和群众的关键纽带,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主线”。把握好这条“线”,强化服务意识,培养“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前提条件。全县始终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定期制定专门的培训计划,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定期开展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级组织员、后备干部等队伍的培训,不断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员与服务群众的“零距离”。

  “面”——聚焦党组织谋面。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并要求基层党组织坚持贯彻执行这一理念。基层党组织为促进全县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基础保障,始终在“面”上做足功夫,统筹谋划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党组织的发展,系统推进党组织的整体建设,将推动基层党建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0:2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