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风苑】焦虑、抑郁、失眠?收好组织开出的这道“药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代社会中,人们在工作及生活的巨大压力下,常常无法保证健康睡眠。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广大党员干部。小编相信,无论你身处何种岗位,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因为繁忙的工作,而无法睡一个好觉

你知道吗,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能对工作和生活起到促进作用。所以,小编呼吁,各位党员朋友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尽可能保证睡眠。

对有的人来说,再怎么呼吁健康睡眠,也还是睡不好觉……

为什么?那是因为ta们做了亏心事。

少数贪腐官员因自身的违纪违法问题,深陷不能自拔的“泥沼”,产生严重的焦虑、抑郁等情绪而导致出现的睡眠问题。

比如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每天我都生活在忏悔之中,每天晚上我都要吃安定才能睡着,睡觉之前想着这些事,醒来就是这些事,太痛苦了!”

原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夜夜难以入睡,几乎天天半夜惊出一身冷汗,醒来就再也睡不着,总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事。”

还有一些党员干部,要想睡个踏实觉,就该……

正在办公室阅读文件的我抬头一看,来者是我区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他惴惴不安地站在我的桌边。

“我这几天白天只吃二两米,晚上睡不着觉,半夜都被惊吓得坐起来。”他满脸愧色地说,“我老婆看到我这个样子,也劝我来找纪委。”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纪委书记曾撰文写下了一名同级党政领导干部主动向纪委交代问题的真实经历,并刊登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文中提到的这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在交代问题后终于踏实地睡了个觉……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江苏。

“听说纪委在查我,顿时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了,买好了去边境的车票,准备从此亡命天涯。”这是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原副县长朱兆昆得知市纪委正在调查自己时的一段内心独白,他涉嫌以低于市场价40余万元的价格购买门面房等问题。最终,朱兆昆并没有走上逃亡的不归路,而是选择到市纪委主动交代问题,争取组织宽大处理。

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他人谋利,朱兆昆已经在人生的道路上迈错了一步。然而迷途知返,在家人的劝导下选择主动交代问题,没有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算完成了对自己、对家人的小小救赎。对于他本人来说,也不用每日惴惴不安、夜不能寐了。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提出和运用,更多党员干部意识到了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良苦用心。破纪被处分固然心里不好受,可如果能就此打住而不至于破法,这难道不是一件大好事?犯了错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忠诚组织、相信组织,在组织的帮助下走出泥潭、走向光明。

犯了错“可耻”,但主动认错仍“可嘉”。只有这样,才能重新睡一个安稳觉,你说对不对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